为全面提高餐饮场所整体安全水平,助力餐饮场景终端的电能替代和节能减排,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准备“瓶改电”专项工作计量物资2000多只,持续推动“瓶改电”专项工作,有效助力1700余户“瓶改电”用户完成电力设施改造,切实让“瓶改电”客户快速用上安心电和满意电。瓶装天然气是目前餐饮行业最为普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持续推动“瓶改电”专项工作

2024-04-12 07:21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全面提高餐饮场所整体安全水平,助力餐饮场景终端的电能替代和节能减排,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准备“瓶改电”专项工作计量物资2000多只,持续推动“瓶改电”专项工作,有效助力1700余户“瓶改电”用户完成电力设施改造,切实让“瓶改电”客户快速用上安心电和满意电。

瓶装天然气是目前餐饮行业最为普遍的用能方式,多数存在燃气连接管道老化、破损及存在安全意识薄弱、使用不规范等隐患,其存在的燃气安全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电能替代工作正在引领新潮流、成为新趋势,加上餐饮电气化技术发展成熟,相比传统的燃气灶具有烹饪无明火、操作智能便捷、使用成本低廉、发生异常会自动断电等优势,可以杜绝厨房明火隐患,显著提升厨房安全系数,餐饮场所“瓶改电”的工作意义重大推广具有很大意义。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专门成立“瓶改电”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图板和宣传册宣讲电能替代的优势,通过本地官方媒体对外发布《“瓶改电”可网上预约》公告,专门开辟用能办电“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瓶改电”服务工作,打造“一站式”的用能服务体验;他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对原用液化气钢瓶需要改造用电需求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方案,简化办电和接电业务受理流程,全力助推实施餐饮场所“瓶改电”项目;他们协调各方资源,推动政府出台电能替代专项政策,积极向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申请应急物资,做好各区县“瓶改电”的用表需求统计,加强计量物资储备,有效保障现场计量设备供应。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那样,有序推进“瓶改电”工作,指导帮助商户制定表计以上部分线路“瓶改电”改造方案,全力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推动环保绿色消费,在帮助商户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餐饮场所的安全系数,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三赢”局面。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