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结合1号机检修设备点多面广、安全战线长等特点,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安全卫士”活动,全面压实1号机组检修安全生产责任。该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形式,引领党员带头担责任、带头反违章、带头查隐患,聚焦检修现场发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党建+安全卫士”活动激发红色动能

2024-04-11 14:59 来源: 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何秋婷

4月份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结合1号机检修设备点多面广、安全战线长等特点,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安全卫士”活动,全面压实1号机组检修安全生产责任。

999.jpg

该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以“支部引领 党员带动 群众参与”的形式,引领党员带头担责任、带头反违章、带头查隐患,聚焦检修现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每日开工前对参修人员进行酒精测试,严守劳动纪律。各专业安全员开展安全工器具、电动工器具、起重工器具等器具设施专项检查,对现场出现不合格或未检验的工器具情况严肃考核,并将此项内容作为现场检修监督重点进行随机抽查;认真验收每一处脚手架,提出优化整改建议,督促整改,确保脚手架搭建合格规范,有效化解人员高空作业风险;认真执行现场开工点安全技术交底,对作业风险点管控做到“可控在控”。各岗位人员每日深入检修现场开展“1+1+3”履职尽责活动,对安全类、质量类、标准化类违章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通过检修微信群曝光及反馈,有效杜绝“三违”现象;每日晚班下班前对开工点做好“断电、断气、断水”和防火措施,值班人员每晚认真检查临时空洞封堵执行情况,有效杜绝人身、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守好检修现场安全生产底线。



作者: 何秋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