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4月10日,西宁南川工业园区组织26家企业召开“零碳园区”建设宣贯会,标志着继1月31日《南川工业园区零碳产业园建设方案》通过评审后,全面启动“零碳园区”建设工作。据了解,南川工业园区按计划分三阶段打造零碳产业园区: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区域内碳监测、核算系统,分期建设源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青海西宁南川工业园区全面启动“零碳园区”建设!

2024-04-11 10:40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4月10日,西宁南川工业园区组织26家企业召开“零碳园区”建设宣贯会,标志着继1月31日《南川工业园区零碳产业园建设方案》通过评审后,全面启动“零碳园区”建设工作。

据了解,南川工业园区按计划分三阶段打造零碳产业园区: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区域内碳监测、核算系统,分期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创新用电模式及接入方式,绿电供应达到60%,清洁能源供应达到80%,建成绿电产业园区。2028年底前,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分布式+储能”建设,基本形成绿色交通、建筑体系,实现生产、商业、 生活、“三废”排放监测达标。绿电供应达到70%以上,清洁能源供应达到90%,建成“近零碳”产业园区。2030年底前,通过草原、林地、湿地等碳汇资源,建设负碳产业,形成碳平衡体系,实现能源结构多能互补,储能替代高尖峰负荷50%以上,绿电供应达到80%,清洁能源供应达到100%,建成“零碳”产业园区。

下一步,南川工业园区联合青海省智慧双碳大数据中心、专业咨询机构,在探索“零碳产业园区”的道路上,一方面深入园区工业企业生产线,面向企业各工艺流程完成碳普查、碳核算、碳足迹、节能诊断等能碳核算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园区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在功能分区、空间布局、产业链设计、能源利用、资源利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运行管理等方面贯彻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理念,推动绿色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补全完善园区内产业的绿色链条,推进园区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园区整体的绿色发展。


活动推荐

为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北极星电力网定于2024年5月30-31日在天津市举办2024年首届源网荷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将邀请发电企业、电网公司、电力设计院、源网荷储相关企业、配售电公司、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能源企业,充分探讨“双碳”背景下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商业化模式、多元化发展等问题,推动行业数智化转型,实现源网荷储各要素友好协同互动。

联系方式:刘经理 13383650417(同微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