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提升安全生产“可控、在控”水平等方面入手,将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明确到“责任”上、重点在“排查”上、落实在“整改”上,保障春检工作安全、高效、顺利进行。责任落实突出“实”。该公司高度重视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三字要诀推进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4-04-11 08:23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赖晓玲

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提升安全生产“可控、在控”水平等方面入手,将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明确到“责任”上、重点在“排查”上、落实在“整改”上,保障春检工作安全、高效、顺利进行。

责任落实突出“实”。该公司高度重视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利用安全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时机,结合电力系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广泛开展安全生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推进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安全生产责任的全面落实,杜绝春检工作“概念化”和流于形式。

隐患排查突出“细”。该公司加强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过程管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从查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基础管理、生态环保等十四个方面制定2024年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表,内容涵盖“六防”等季节性工作。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班组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岗位安全责任清单、“两票”和反“三违”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查出问题秉着责任追究到底的原则,进行边检查边整改,确保检查不留死角。

整改问题突出“效”。该公司加强春检及防汛工作的过程控制,提高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各个环节的实效性。同时回顾与反思安全经验教训,提炼公司各类事件中的共性和深层次问题,组织班组学习讨论。对以往事故暴露出问题、以往春、秋检及其他各类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认真检讨管理环节的整改情况,通过对事故经验教训的回顾与反思,不断夯实安全管理体系。另外,加大对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期间工作的奖惩力度,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筑牢春季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赖晓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