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8日下午召开的2024年晋江市“绿色创造向新求质”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发布晋江市加快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扶持政策。此次晋江重点聚焦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出台14条措施,实施4个工程,突出政策导向,支持引导企业减污、降碳、扩绿、增效,以绿谋新,向新求质,锻造新质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福建晋江:对消费绿电比例在30%以上企业 在实施需求侧管理、有序用电时予以优先保障

2024-04-10 17:48 来源: 泉州市晋江市人民政府 

在4月8日下午召开的2024年晋江市“绿色创造 向新求质”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发布晋江市加快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扶持政策。此次晋江重点聚焦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出台14条措施,实施4个工程,突出政策导向,支持引导企业减污、降碳、扩绿、增效,以绿谋新,向新求质,锻造新质生产力的绿色动能。

在实施绿色标杆引领工程上,晋江将从绿色工厂、产品绿色设计、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和能效标杆等5方面,打造一批“碳”路先锋、“低碳领跑者”,带动中小企业绿色化转型。其中,每年评定20家以上晋江市绿色工厂,支持创建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获评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每年评定10家以上晋江市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支持申报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单位,对获评国家级示范单位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支持链主企业实施绿色伙伴式供应商管理,搭建供应链绿色信息管理平台,获评国家级、省级绿色供应链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每年评定5个以上市级绿色示范园区,获评绿色园区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同时,对获评国家级、省级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

在实施绿色制造项目带动工程上,鼓励实施工业节能提效项目,对按期建成投产的省级重点节能改造项目,一次性奖励3万元;鼓励实施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对列入工信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名单的,根据项目年用电量,按0.1元/每千瓦时标准给予资金奖励,最高可达50万元。

在实施绿色消费提升工程上,推广绿电消费、绿色产品消费。对消费绿电比例在30%以上的工业企业,在实施需求侧管理、有序用电时予以优先保障;鼓励企业利用屋顶等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按建设容量给予1兆瓦4万元一次性建设补助;对同步配套建成的电化学储能设施,给予1兆瓦10万元一次性建设补助,最高可达30万元。扩大政府绿色采购范围,定期组织绿色低碳产品,开展供应链上下游产能对接、销售推广活动,支持绿色示范企业优先取得重要展会展位、出海参展,拓展绿色产品销售渠道。

在实施绿色发展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上,构建绿色服务体系,面向企业输出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为上下游企业提供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开展公益诊断服务,支持行业协会(商会、产业联盟)联合专业服务机构,开展绿色低碳转型公益咨询诊断,每年提供公益服务10家以上的,按每家5000元、最高5万元对组织方进行补贴;鼓励开展绿色认证,对获得产品碳足迹认证的企业一次性给予奖励5万元,对首次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对投资我市非上市绿色企业的基金,按投资总额1%对基金管理人给予奖励,最高可达2000万元;实施要素差别配置,坚持以企业含绿量论英雄,构建绿色绩效评价体系,对低耗能、低排放、高产出企业,给予用地、排污权、碳排放、电力增容等指标重点倾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