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日,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生产的第六台9HA燃机顺利下线,并被运往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现场,本次发运机组为项目的三号机组。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输送两吉瓦的电力,有效满足深圳市西部不断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改善深圳西部电网结构,缓解沙角电厂退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燃动本土 | 第六台9HA燃机顺利下线发运

2024-04-10 09:51 来源: GE Vernova 

2024年4月2日,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生产的第六台9HA燃机顺利下线,并被运往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现场,本次发运机组为项目的三号机组。

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输送两吉瓦的电力,有效满足深圳市西部不断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改善深圳西部电网结构,缓解沙角电厂退役对深圳西部电网的影响,同时有效提升广东省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和系统调峰能力,为当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的三台机组均由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提供,该合资公司是GE Vernova在亚洲唯一的重型燃机制造基地,致力于打造GE Vernova和其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哈电集团在亚洲的“一个基地,三个平台”:即哈电和GE Vernova在亚洲最大的重型燃机制造基地,哈电和GE Vernova在亚洲地区的重型燃机市场开发平台、制造国产化平台和技术服务本土化平台。

截至目前,合资公司已陆续完成六台9HA燃机的生产制造,这是近年来合资公司持续引进、消化、吸收GE Vernova燃机的先进技术、不断深化关键部件本土化制造的成果。

马俊,GE Vernova燃气发电中国区重型燃机销售总经理、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总经理

祝贺此次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生产的第六台9HA燃机顺利下线发运。GE Vernova的9HA燃机可靠、灵活、高效、出力大,特别适合在大城市集群用作纯凝发电,或作为调峰机组与可再生能源进行互补。随着此次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三号机组的顺利交付,我们迎来了合资公司在9HA重型燃机本土生产制造方面的又一里程碑式时刻。我们希望能够助力广东省清洁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的早日达成,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更多国内9HA项目的促成落地提供参考价值与借鉴经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