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5将是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第一款部署车网互动(V2G)充电商业服务的汽车。其他一些车企和立法者也在支持这项技术。中国已宣布计划到2030年促进该技术的应用,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已为此类项目提供3亿美元资金。尽管如此,车网互动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仍面临诸多障碍。(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市场 > 正文

车网互动技术距离商业化略微更近一步

2024-04-10 08:37 来源: 彭博新能源财经 

雷诺5将是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第一款部署车网互动(V2G)充电商业服务的汽车。其他一些车企和立法者也在支持这项技术。中国已宣布计划到2030年促进该技术的应用,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已为此类项目提供3亿美元资金。尽管如此,车网互动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仍面临诸多障碍。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ID:BloombergNEF)

微信图片_20240410083535.png

车企正在积极拥抱双向充电技术,目前已有25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采用了这项技术,而且还可能出现更多款车型。到目前为止,该技术的使用主要是在试点项目中,还需要进一步的监管和技术开发。

在未来18个月内,预计将有超过七款双向家用充电桩发布。然而,最便宜的直流充电桩的安装前成本仍超过5,000美元,这使得双向充电的经济性具有挑战性。遭受停电之苦地区的消费者可能无需进一步的商业案例就会采用这种技术。

Octopus Energy是少数拥有商业双向充电电价的公司之一。与智能充电相比,该公司每年只能为英国消费者节省约200美元,这并不具有吸引力。为了支持新能源汽车普及,立法者正在研究新能源汽车电池如何帮助能源系统。到204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电池估计将增长至约38TWh。例如,中国计划到2025年在全国开展50个试点项目,并对市场机制进行评估。

初创公司和企业正在建立能源管理平台以控制新能源汽车充电,其中许多公司正在试点双向充电功能。各公司继续筹集资金,其中丹麦充电平台Monta就是最新之一,该平台于2024年1月获得了8,000万欧元(合8,700万美元)的融资。

25款

宣布具有双向充电功能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数量

50个

中国将在2025年前投运的双向充电试点项目数量

200美元

与智能充电电价相比,英国首个车网互动电价估计可每年节省的费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