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用电需求,解决群众用能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华中能源监管局赴湖北黄冈英山县调研配电网发展和电制茶用电保障情况。2023年,英山县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超27.4万亩,茶农15.6万人,茶叶产量3.07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87.38亿元,占当地GDP的64%,年用电量达1978万

首页 > 输配电 > 配电自动化 > 市场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调研配电网建设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2024-04-10 08:32 来源: 华中能监局 

为推动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用电需求,解决群众用能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华中能源监管局赴湖北黄冈英山县调研配电网发展和电制茶用电保障情况。

2023年,英山县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超27.4万亩,茶农15.6万人,茶叶产量3.07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87.38亿元,占当地GDP的64%,年用电量达1978万千瓦时。但随着电制茶的普及,现有农村配网难以满足制茶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存在季节性低电压问题。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实地查看配电台区整治情况,了解电制茶工艺及用电需求,与当地供电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县域配网发展情况,并提出有关要求。一是持续推进频繁停电、低电压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农村电网网架结构,全面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深化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积极开展末端柔性直流互联、微型储能治理试点示范,提升配电网装备能效和智能化水平。三是提升配电网承载能力,满足更多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和电动汽车等新型负荷用电的需求,推动电力系统新业态健康发展。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地方特色产业用电需求与供电能力矛盾作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重点工作之一,发挥“企业行动、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合力,协调督促英山县供电企业因地制宜制定配电网发展方案,积极落实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