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下午,山西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在山西能源监管办和山西省能源局的现场监督指导下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委员会规范运作相关文件要求,除市场运营机构代表外,采取差额选举方式,投票确定第三届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21名,其中发电企业代表6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山西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圆满完成换 届选举工作

2024-04-09 16:42 来源: 山西能监办 

2024年3月29日下午,山西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在山西能源监管办和山西省能源局的现场监督指导下完成换 届选举工作。

本次换 届选举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委员会规范运作相关文件要求,除市场运营机构代表外,采取差额选举方式,投票确定第三届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21名,其中发电企业代表6名、售电企业代表4名、电力用户代表4名、输电方代表3名、第三方机构代表2名、市场运营机构代表2名。本届成员选举各单位只能以一种经营主体身份参与选举,省属企业以一级公司为单位、央企驻晋企业以二级公司为单位进行选择。成员单位新增1名增量配电代表和1名零售用户代表,充分体现了成员广泛代表性。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管委会的工作,同时对新三届管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策系统性学习,提升议事研究和规则审议能力。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尽快完善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充分发挥管委会协同共治和行业自律作用。三是优化组织架构,尽快确定秘书处成员,组建类别工作组、专业工作组和专家委员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