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4月1日,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伊犁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3—2035年)》,明确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现代能源经济绿色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将伊犁州打造成为全疆氢能应用样板间和氢能示范引领者、我国西部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球氢能贸易重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报道 > 正文

新疆伊犁州:推动建成万吨级可再生能源制氢厂

2024-04-08 10:02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4月1日,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伊犁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3—2035年)》,明确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现代能源经济绿色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将伊犁州打造成为全疆氢能应用样板间和氢能示范引领者、我国西部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球氢能贸易重要节点的目标。

位于伊宁市苏拉宫工业园区内的伊宁市绿色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由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是新疆首个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项目。该项目计划2025年12月前完成建设,届时将形成绿色能源生产与就地消纳的良性循环,建立完整的氢能及氢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与产业生态,将伊犁州风光自然资源有效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优势,助力新疆“双碳”目标。

伊宁市绿色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只是伊犁州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要求,依托自治区“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加快伊犁能源低碳转型发展,大力推进氢能产业规模化、商业化应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目前霍城县上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T/d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建设项目正积极推进,志臻能源伊犁州察布查尔县60万千瓦光伏发电规模化制氢、氨项目、新天煤化工二氧化碳耦合氢气高效制烯烃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正在进一步论证中……

“上述项目的投用,将加大氢能产业在伊犁州交通领域、化工领域、管道掺氢、农业领域、发电领域等方面的场景应用……”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伊犁州氢能产业通过与“八大产业集群”建设融合发展,正在快速构建以龙头企业为牵引的泛氢能产业链。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氢能产业示范区为先手棋和突破口,在《伊犁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3—2035)》的指导下,通过建链强链延链,力争到2025年培育氢能产业链优势企业不少于5家;推动建成万吨级可再生能源制氢厂,建成并投入使用加氢站4座,燃料电池车辆保有规模达到400辆;形成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发展制度政策环境,建成初具规模化的绿氢供应基地,逐步扩大燃料电池重卡车辆示范并启动氢能在其他特色场景应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