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晚间,林洋能源发布公告,公司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公司此次合计中标总金额约3.2亿元。较去年一次招标,中标金额同比增长约11%。这一大单的获得,显示出林洋能源在智能电能表市场的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国内电表需求高增,林洋能源预中标3.2亿电能表采购项目

2024-04-07 19:4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kung

2024年4月7日晚间,林洋能源发布公告,公司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公司此次合计中标总金额约3.2亿元。较去年一次招标,中标金额同比增长约11%。这一大单的获得,显示出林洋能源在智能电能表市场的强劲竞争力。

林洋能源拟获国家电网公司电能表采购大单

据公告披露,4月7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ECP)公告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共分七个分标,其中:第一分标为A级单相智能电能表(分标编号:SG2427-1307-23001);第二分标为B级三相智能电能表(分标编号:SG2427-1307-23002);第三分标为C级三相智能电能表(分标编号:SG2427-1307-23003);第四分标为D级三相智能电能表(分标编号:SG2427-1307-23004);第五分标为高端智能电能表(分标编号:SG2427-1307-23006);第六分标为集中器及采集器(分标编号:SG2427-1108-23005);第七分标为专变采集终端(分标编号:SG2427-1108-23006)。

林洋能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本次预中标共10个包,合计总数量90.81万台。其中:第一分标预中标数量69.70万台;第二分标预中标数量14.90万台;第三分标预中标数量2.50万台;第六分标预中标数量2万台;第七分标预中标数量1.71万台。

国内电表需求高增 国网2024年第一批次计量设备招标体量超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电网2024年对电能表及采集设备的需求显著增长,此次第一批次招标的总量就超过预期。根据国网电子商务平台数据显示,2月23日国网发布《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主要针对电表及采集器等进行招标,合计招标数量为4653万只,规模超出预期,其中针对单相智能表、三相智能表、采集器、采集终端招标规模分别为3828、587、109、129万个。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于日前发布了2024年度总部集中采购的批次规划,共计将进行97个招标采购批次。其中,电能表采购项目在2024年拟安排三批次的招标,分别在2、7、10月,相较2023年两批次提升明显,全年招标规模有望同比大幅提升。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推进,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等新兴应用的普及,对智能电能表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这不仅意味着林洋能源有望在市场份额上进一步扩大,也预示着整个智能电能表行业的市场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kung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