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南县灵口镇,金色连翘花已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花”。随着4月3日下午该镇第二届连翘花节开幕仪式的举行,紧接着“以花为媒、共谋发展”招商座谈、花海网红打卡及采风摄影大赛、农特产品展销及春季就业招聘等十大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据了解,洛南县现有连翘35万亩,其中人工栽植15万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洛南公司:电力护航连翘节 助力乡村产业兴

2024-04-07 18:07 来源: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李慧

在洛南县灵口镇,金色连翘花已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花”。随着4月3日下午该镇第二届连翘花节开幕仪式的举行,紧接着“以花为媒、共谋发展”招商座谈、花海网红打卡及采风摄影大赛、农特产品展销及春季就业招聘等十大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42ab936d52cede48840e420611ab874.jpg

据了解,洛南县现有连翘35万亩,其中人工栽植15万亩,年产量5000吨,年产值2.5亿元,主要分布在灵口、高耀、城关等镇办,其中灵口镇连翘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为保障连翘节及清明节期间该景区电力畅通无阻,洛南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保电工作小组,提前对辖区线路、景区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把诊问脉”,并在活动期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景区进行走访,确保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全力以赴为此次连翘节保驾护航。

2efac54609baee9b153fe19b4e50f1d.jpg

活动当天,洛南公司两名青年志愿者在灵口镇洛书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推广“网上国网”APP,并现场解答群众用电疑惑问题。与此同时,几名身穿红马甲的洛南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穿梭在黄色的花海里,对活动现场供电设备开展安全用电巡视检查,特巡、红外测温等,随时掌握负荷变化情况,一旦发生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应急处理。并对现场商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确保景区用电安全可靠。

f3366ec4caea77c879b8bab8556dcc0.jpg

乡村经济要蓬勃发展,电力供应坚强可靠必不可少。今年以来,洛南公司聚焦“双满意”工作导向,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与当地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定期走访交流,及时掌握乡村产业现状和用电需求,保障特色产业的用电稳定性。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电动力,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作者: 李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