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到,国网湖南电力自主研发电网山火密度预测、多源卫星火点广域监测等技术,深入构建“山火预测+卫星监测+直升机/无人机灭火”的立体化防山火技术体系,基本实现了输电线路山火高发期灭火力量提前部署、火点快速发现、高效灭火处置的运维保障需要。同时,自主研发的通道可视化智能识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市场 > 正文

“山火预测+卫星监测+无人机灭火” 湖南电网“黑科技”有效防范山火

2024-04-07 08:14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到,国网湖南电力自主研发电网山火密度预测、多源卫星火点广域监测等技术,深入构建“山火预测+卫星监测+直升机/无人机灭火”的立体化防山火技术体系,基本实现了输电线路山火高发期灭火力量提前部署、火点快速发现、高效灭火处置的运维保障需要。

同时,自主研发的通道可视化智能识别算法模型,目前已在输电全景监控平台成功部署应用,可覆盖全省3.5万余套输电通道图像监测装置,实现输电通道状态清晰可见,大幅提高复杂场景下识别率。

据悉,由国网湖南电力牵头设计、专门用于电网山火监测的小卫星于3月完成设计评审,目前进入建设组装阶段,发射投运后将成为山火高发时段监测的重要手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