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通信灵活性,做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最近,盐城供电信通分公司对盐城市建军东路18号盐城供电公司老大楼的光配进行了试点升级,引入最新的智能光配技术,这一技术将极大提高盐城地区电力通信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为能源转型及实现碳中和目标铺设一条数字之路。提升供电可靠性和服务水平,配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信通分公司:智能光配为能源转型铺设数字之路

2024-04-03 07:39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提高通信灵活性,做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最近,盐城供电信通分公司对盐城市建军东路18号盐城供电公司老大楼的光配进行了试点升级,引入最新的智能光配技术,这一技术将极大提高盐城地区电力通信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为能源转型及实现碳中和目标铺设一条数字之路。

提升供电可靠性和服务水平,配电网是关键,其接受输电网或地区发电厂的电能,通过配电设施就地分配或按电压逐级分配给各类客户,与客户关系最密切,直接影响电力供应的质量和可靠性;智能配电网的建设与发展是智能电网最基础的组成部分,而配电通信网络是智能配电网重要的通信底座,是智能配电网建设非常重要的环节;而随着通信需求的日益复杂化,在供电系统光配方案中,传统的光配方式早已不能满足快速、灵活的通信需求,各纤芯之间是不互通的,每个纤芯之间需要一一对应才能实现通信。

盐城供电信通分公司的智能光通信网,采用业界主流的光纤通信技术,以及成熟的无线通信技术实现配电设备的泛在接入,在通信业务中断时,设备能够立即切换至备用光路,大大降低了通信业务中断的风险;通过供电智能光配通信系统这一新型技术的传输,智能变电站就可以精确地观察到各地大概情况,有更加快捷的反应时间和更加科学的处理效果,继而作出应对策略;此外,设备还具备定位光缆故障点的能力,这使得运维人员可以快速、精准地定位故障点,减轻运维人员工作量,从而缩短故障修复时间。

高效率性、双向性、集中式的光配通信系统使智能配电网成为一个动态的、实时信息和供电交换互动的复杂工业群。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信通分公司那样,持续推进智能配电通信网络解决方案的应用实践,满足可靠、安全、稳定的要求,进而助力供电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创新的转型升级。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