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广西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机组纯凝工况下供电煤耗较全国平均水平降低12%,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标志着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历时两年建设,全面建成投产发电,圆满实现一季度“双机双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660MW!广西能源集团沿海大型超超临界清洁煤电机组——广投北海电厂二期全面达标投产发电

2024-04-01 09:03 来源: 广西能源集团 

3月31日,广西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机组纯凝工况下供电煤耗较全国平均水平降低12%,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标志着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历时两年建设,全面建成投产发电,圆满实现一季度“双机双投”和“开门红”,进一步增强广西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广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明洪出席活动并宣布北海电厂二期两台机组双机达标投产。广投集团副总经理,数字广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少瀛,北海市铁山港区委书记龙起云,广西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丹众,总经理钟敏参加活动。

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北部湾畔,是广西“能源网”建设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也是广西能源集团坚持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发展向海经济和临港产业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是广西区内单机供热能力最强的机组,估算动态投资约48亿元。项目同步建设广西最大的全自动化无人值守圆形储煤场,储煤量达20万吨,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等环保设施,实现烟气“超低排放”,打造广西沿海地区绿色低碳环保标杆电厂。

项目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打造智慧电厂,其中汽轮机数字化总装技术等5项技术为国内新建机组首次应用,第四代OPCC燃烧技术等10项技术为广西新建机组首次使用,项目“含新量”高、“含绿量”足。目前,广投北海电厂全厂4台机组同时运行年发电量可达到100亿千瓦时,为广西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力能源保障。

凌云纵笔起长卷,栉风沐雨破浪行。自2022年3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广西能源集团以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通过周例会、日报告等机制,强化统筹推进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面广等重重困难,组织全体参建人员战酷暑、抢雨天、斗台风、争黑夜,推动3号机组在今年2月6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32个里程碑节点均一次建成、一次投用,实现按计划工期达标投产,以实干实绩彰显争当重大项目建设排头兵和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踏上新征程,潮头登高再击桨;开创新气象,无边胜景在前头。广西能源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打造现代化一流综合能源强企,助力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北海市政府相关单位,广投集团相关部门及广西能源集团、广投北海电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