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您好!千万别在高压线下钓鱼,鱼竿如果甩到电线上,会有触电风险!”3月28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发现一名正在垂钓的钓鱼爱好者,经过耐心的讲解,及时劝离到安全地点。开春以来,大量垂钓爱好者选择踏青垂钓,因为户外鱼塘无人管理,垂钓爱好者可能容易忽视附近的电力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开展高压线下禁止垂钓宣传

2024-03-29 16:47 来源: 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 作者: 娄延旭

“师傅,您好!千万别在高压线下钓鱼,鱼竿如果甩到电线上,会有触电风险!”3月28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发现一名正在垂钓的钓鱼爱好者,经过耐心的讲解,及时劝离到安全地点。

开春以来,大量垂钓爱好者选择踏青垂钓,因为户外鱼塘无人管理,垂钓爱好者可能容易忽视附近的电力线路,一旦甩杆极易碰线引发触电事故,不仅造成人身伤亡,且危及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防止在高压线下垂钓引发触电事故,该公司加大电力线路巡视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一方面,对河道、鱼塘及水产养殖基地等有高压线跨越的地方,开展全面巡视巡查,对丢失及破损严重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更换补充。

为了筑牢安全保障,该公司将持续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群消息等方式,在垂钓爱好者和周边居民中广泛宣传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害性,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确保人员安全和电力设施可靠供电。


作者: 娄延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