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一周(3.25-3.29),有多座储能电站签约、开工、并网投产,另有多个地区重点项目名单公布,包括多个储能项目。深圳龙华区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发布,包括多个储能项目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2日,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龙华区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项目包括,理士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储能项目一周动态(2024.3.25-3.29)

2024-03-29 11:5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一周(3.25-3.29),有多座储能电站签约、开工、并网投产,另有多个地区重点项目名单公布,包括多个储能项目。

深圳龙华区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发布,包括多个储能项目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2日,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龙华区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项目包括,理士投资发展 (深圳)有限公司新型储能系统研发及总部基地,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湾区总部项目,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深圳大唐储能电站项目等。

重庆合川储能电站:运行230余天,循环效率85.7%

近日,合川发电公司新型储能电站累计放电量突破1.2亿千瓦时,连续安全运行230余天,成为驱动合川发电公司绿色发展新引擎。密切联系调度,勇担安全责任。积极与调度联系沟通,每日3、17点充电,12、20点放电,努力实现日均“两充两放”,全力消纳新能源电量助力电网削峰填谷。目前,实现充电332次、放电339次、下网电量1.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2亿千瓦时,综合利用小时数556小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69万吨,转化率达85%及以上,对电网侧清洁电能储存消纳、降低碳排放有着显著效果。

2.4GW/7.1GWh!19个!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3月25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公示拟纳入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从项目规模来看,本次19个项目,总规模2.4GW/7.1GWh。其中四项全钒液流电池项目共400MW/1600MWh,一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200MW/1600MWh。

总投资额1.4亿美元 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开工建设

据中国能建官微消息,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中南院EPC总承包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150MW/300MWh储能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是中国在海外投资的单体规模最大电化学储能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6MWh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据昆山发改委消息,近期,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6MWh集装箱式储能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标志着昆山市用户侧储能技术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

广交万帮首批储能项目正式投产

3月22日下午,广交万帮新能源(广州)有限公司(下称“广交万帮公司”)的首批储能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广交万帮公司正式开启“交通+储能”新赛道、新征程。首批储能项目3站齐发,分别在美东产业园、白云文化广场充电站、鹤洞路充电站配置新型储能系统。

全球首个竖井式重力储能工程化应用项目签约

3月20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与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总规划装机容量180兆瓦/1080兆瓦时。作为全球首个竖井式重力储能工程化应用项目,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在重力储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单模块功率世界第一、单体项目装机容量规模世界第一。项目已纳入国家能源局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清单,经电力行业协会鉴定,项目成果为国际领先水平。

100MW/200MWh!浙江长兴独立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开工

3月20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华能长兴独立储能电站示范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工程新建一座独立储能电站。一期建设规模为100兆瓦/200兆瓦时,包括储能电池、PCS、变压器、高低压配电等设备,计划2024年6月全容量投产。

甘肃嘉峪关150MW/600MWh共享储能项目开工

3月26日,宁夏百川电力嘉峪关市150MW/600MWh共享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作为2024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总投资高达8亿元,位于嘉西光伏产业园,占地约60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

储能不低于273MW/4h!甘肃天水十四五第三批风光项目竞配!

3月25日,甘肃省天水市发布“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公告显示,项目要求新增储能不低于项目规模的10%,储能实施连续储能时长均不低于4小时,鼓励选择效率更高的集中式电网侧储能方式。储能比例达不到最低要求的,不得参与本次竞配。此次,本次竞争性配置的新能源项目总规模2.73GW,其中风电2.5GW、光伏230MW,根据配置比例、预计配置储能需求不低于273MW/1092MWh。

中城大有浙江绍兴50MW/100MWh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3月26日,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大有”)绍兴诸暨枫桥50MW/100MWh储能电站项目开工。诸暨枫桥项目是中城大有落地建设的第五个储能项目。诸暨枫桥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总规模为50MW/100MWh,占地面积约16.2亩,总投资1.7亿人民币,项目储能系统计划于2024年6月并网投产。

芜湖奇瑞汽车80MWh用户侧储能项目成功并网

3月27日,淮能瑞腾公司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芜湖奇瑞汽车80MWh用户侧储能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建设总规模为40MW/80MWh,其中依托于淮能瑞腾园区光伏配套储能容量为13.75MW/27.5MWh。

浙江省金华市首个电网侧储能项目进入电气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近日,由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义乌万里扬苏溪变独立储能项目顺利完成主要电气设备的进场和吊装工作。此次进场的设备主要包括储能电池仓、PCS储能变流器等,这标志着该项目的建设工作已进入电气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据了解,义乌万里扬苏溪变独立储能项目是金华市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义乌苏溪镇。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模为100MW/200MWh,一期工程预计于今年中旬并网投产。早在2022年,义乌万里扬苏溪变独立储能项目一期已被列入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录。

湖南衡阳配电网5MW/10MWh储能系统项目预计2024年4月正式投产

近日,广州机安承建的衡阳配电网5MW/10MWh储能系统项目正式进入系统调试阶段,预计今年2024年4月正式投产。该项目位于湖南衡阳雁鸣110kV变电站,储能系统装机容量设定为5MW/10MWh,是中国燃气投资项目。储能电站采用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包括4台储能电池舱、2台变流升压一体舱。系统根据用户需求实现采用两充两放动态调节,一天可完成20MWh电量充放。

川润能源广东东莞宇佳储能项目开工

3月28日,广东省东莞市宇佳储能项目开工。据了解,项目建设规模为0.4MW/0.932MWh,储能系统采用4台100kW/233kWh标准储能柜,通过2台和2台并联分别接入企业380V母线。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储能电池舱、设备基础施工、电力电缆捕设、园区配电房并网柜安装。储能系统存的电能全部在园区内部消纳。

全疆最大风储一体化项目并网

月28日,在全国有名的百里风区——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十三间房区域,随着最后一道并网指令的下发,断路器合闸,全疆单体规模最大的风储一体化项目——中船风电哈密百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奏响了重点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的最强音!该项目由中船风电和哈密国投联合开发,是中国船舶集团与当地国有企业联合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也是新疆首个跨地州接入的新能源项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