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3月27日,陕西省氢能产业国标制定培训会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黎萍,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泾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峰参加。本次培训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培训会

首页 > 氢能 > 氢能综合利用 > 其他 > 报道 > 正文

陕西省氢能产业国标制定培训会召开

2024-03-29 10:32 来源: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3月27日,陕西省氢能产业国标制定培训会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黎萍,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泾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峰参加。

本次培训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培训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杨燕梅,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化技术部主任付昶,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国家及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陶岚依次介绍了氢能产业政策及国家标准制定、国际标准制修订规定、《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及企业标准体系建设。

与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现场互动频繁。“这次培训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这对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具有重要意义。”参与培训的企业代表说。

在会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创原工作部介绍了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及规划。氢能企业、相关部门及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交流发言。

近年来,泾河新城把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通过前瞻性的谋划布局、积极培育,秦创原·氢合湾氢能产业两链融合科创区已落地涉及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的氢能全产业链企业。“未来我们将加强外引内培,深化创新驱动,不断拓展氢能应用场景,加快形成氢能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发展新局面;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完善标准规范,为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实保障。”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培训会前,薛峰还会见部分嘉宾,进一步寻找发展契合点,扩大氢能合作“朋友圈”,以氢能产业国标制定培训会实效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省计量院、质检院、标准化院、特检院、能源所、省局“1025”示范工程工作专班负责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负责人,泾河新城党政办公室、发展和经济运行部、秦创原工作部、政务中心、市监分局及泾河集团主要负责人,省氢能标委会秘书处负责人,重点氢能企业代表参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