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3月28日,宁夏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完成结算审核,这标志着宁夏电网工程建设在数字化管理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达6.05亿元,是宁夏投资最大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过BIM技术的应用,项目结算时间大幅缩短,较传统方式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项目 > 正文

宁夏电网工程首次应用BIM技术实现高效结算

2024-03-29 09:27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3月28日,宁夏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完成结算审核,这标志着宁夏电网工程建设在数字化管理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达6.05亿元,是宁夏投资最大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过BIM技术的应用,项目结算时间大幅缩短,较传统方式节省近3个月,显著提升了工程结算的效率和准确性。

BIM技术通过构建三维虚拟模型,为电网工程提供了全面、精确的信息库。在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运用专业软件对变电站配电装置楼、主变压器等关键设施进行建模,实现了施工过程的可视化,并精确计算了电气安装工程量。同时,该技术也应用于输电线路建模,有效整合了工程造价信息与工程实体模型,提高了工程量跟踪和计量的效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