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全区电力市场交易进一步发挥市场保供的作用,3月26日-27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调研组到阿拉善开展了“电力供应保障情况”专题调研,盟能源局积极配合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调研。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华电腾格里东南部清洁能源外送大基地先导工程项目建设地及调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内蒙古能源局、内蒙古电力集团深入阿拉善盟开展电力供应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2024-03-29 08:40 来源: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 

为推动全区电力市场交易进一步发挥市场保供的作用,3月26日-27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调研组到阿拉善开展了“电力供应保障情况”专题调研,盟能源局积极配合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调研。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华电腾格里东南部清洁能源外送大基地先导工程项目建设地及调峰电源点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电力保障、设备运维、项目进展等情况。

26日下午-27日,盟能源局先后在能源局、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2次座谈会。阿左旗人民政府、孪井滩示范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旗区18户发电侧、电网侧、用电侧重点企业代表分批次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旗区部门、企业代表围绕电网运行、电力保障、电力交易、项目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做出解释,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人员认真听取,全面记录堵点问题,逐条研究分析,随时解读政策规定。

与会人员分别站在发电、用电、售电角度,共同探讨在电力供需紧张、市场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如何加大电力交易中长期签约率、降低电力交易现货高价风险、处理需求侧响应和负荷管理、加快提升电网网架结构等内容,推动电力市场交易更加有效发挥调节作用,提高系统保供能力,优化资源配置,进而实现电力客户用电更可靠、更经济、更安全。

下一步,盟能源局将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以全新的工作思路、强劲的工作力度,精准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工作,加强电力保障供应,切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自治区、阿拉善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