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变电“两个替代”建设和应用,切实提升设备运维、操作质效,全面推动变电运维作业模式转型,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组织召开变电运维“两个替代”建设项目推进会,提升各作业单位维保工作质量。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降低操作和巡视风险,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两个替代”即远程智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部:推进“两个替代”建设 提升维保工作质量

2024-03-29 07:09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加快推进变电“两个替代”建设和应用,切实提升设备运维、操作质效,全面推动变电运维作业模式转型,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组织召开变电运维“两个替代”建设项目推进会,提升各作业单位维保工作质量。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降低操作和巡视风险,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两个替代”即远程智能巡视替代现场人工例行巡视、一键顺控操作替代常规倒闸操作。随着电网发展方式转变、设备规模大幅增长,管理精益化持续加强,该中心人员近几年连续减少,以往的变电运维管理模式与设备快速增长的矛盾日益凸显。操作多、巡视多、距离远、人员少是当前一线班组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推动作业模式转变,切实减轻一线变电运维班组工作压力,是变电运维专业提高工作质效的内在需求,也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按照“两个替代”建设倒排工作计划,紧密围绕智能化、实用化提升,加速推进“两个替代”工作全面应用建设。他们将“两个替代”纳入重点工作任务,详细梳理各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完成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建设进度管理及过程管控,进一步细化各作业单位职责、分工,实现实施计划、实施过程等全流程管控;他们围绕变电运维例行巡视和倒闸操作两大核心业务,想方设法推陈出新解决方案,按照“先高压后低压,先组合电器后敞开设备”的建设原则,“逢停必装”分阶段稳步推进一键顺控功能建设、改造及应用;他们贴近现场实际需求,在“能用、可用”的基础上真正做到“好用、实用”,切实提升一线班组工作效率,解决人力资源匮乏的困扰,为后续“两个替代”的推广工作夯实基础,提质增效,赋能创新,走深走实,实现智慧化、数字化升级跨越。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那样,以新一代集控系统、变电站智慧化及实用化为中心,加速推进“两个替代”工作全面开展,在把握本质安全的基础上,精准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提升设备运维智能化水平,深入促进数字技术与电网设备管理有效融合,全面提升维保工作质量,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