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站供三国”!近日,在非洲西部马里境内的塞内加尔河上,由中国电建总承包的古伊那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可向流域内的多个国家输送清洁能源,助力西非地区经济发展、民众乐居,进一步促进西非区域电网互联互通。近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质保期结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坐标西非!电站也能多国“共享”

2024-03-28 11:10 来源: 电建微言 作者: 崔延龙、耿银博

“一个电站供三国”!近日,在非洲西部马里境内的塞内加尔河上,由中国电建总承包的古伊那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可向流域内的多个国家输送清洁能源,助力西非地区经济发展、民众乐居,进一步促进西非区域电网互联互通。

近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质保期结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是“一带一路”沿线西非区域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其中西北院负责勘测设计,水电十五局、水电十六局承担建设任务。

电站坐落于马里境内的塞内加尔河上,坝高19米、总长1317米,库容1.36亿立方米。厂房内设计3台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40兆瓦,于2022年12月完工。

项目在保修期中,发电各项指标均达标或超过合同发电量,目前累计发电量超过12.61亿千瓦时,电站投产运行后为流域国家每年提供约6.2亿度的清洁电力能源,与同样由中国电建承建的费鲁水电站一道,连接成持久稳定、覆盖面广的区域电网,向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西非三国输送清洁电力,并辐射包括几内亚在内的塞内加尔河全流域,进一步改善西非居民用电紧张局面,促进了流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了数千个就业岗位,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当地开展志愿活动、投身社会公益。为当地小学送文具,为当地大学实习生提供实习平台、打造实习基地,疏浚当地村落因旱季堵塞的河道,捐款出资为当地嘉木市村落修建饮水井,得到当地政府居民的一致好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