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水电四局承建的重庆双江航电枢纽电站首台(1号)机组导水机构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双江项目工程建设重点由土建施工全面转向机电设备安装,向首台机组安装调试完成具备发电条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导水机构是控制机组流量的重要部位,主要作用是调节机组水流量,由内外导环、活动导叶、控制环及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重庆双江航电枢纽电站首台机组导水机构吊装就位

2024-03-28 10:47 来源: 中国电建 

3月25日,水电四局承建的重庆双江航电枢纽电站首台(1号)机组导水机构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双江项目工程建设重点由土建施工全面转向机电设备安装,向首台机组安装调试完成具备发电条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导水机构是控制机组流量的重要部位,主要作用是调节机组水流量,由内外导环、活动导叶、控制环及操作机构等部分组成。此次吊装的导水机构最大直径6.4米,起吊重量约50吨。

为保证此次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部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吊装前严格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导水机构、厂房桥机及起重吊装工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吊装设备安全可靠。在各施工人员严谨操作和密切配合下,用时40分钟,1号机组导水机构顺利吊入机坑。

后续,项目部将全力以赴进行1号机组转轮、主轴、定子、转子等安装工作,全力冲刺“8·30”首台机组发电目标。

重庆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潼南区双江镇,电站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河道生态修复等综合利用,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四五”重点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重大项目和重庆市级重点项目。建成后,枢纽发电装机容量4.8万千瓦,届时,500至1000吨级船舶可以从四川绵阳直达重庆朝天门码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