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与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张家口市市长李克良,中电工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新平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市政协主席高峰、副市长闫利艳出席相关活动。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综合 > 项目 > 正文

全球首个竖井式重力储能工程化应用项目签约

2024-03-27 08:33 来源: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 

3月20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与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张家口市市长李克良,中电工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新平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市政协主席高峰、副市长闫利艳出席相关活动。

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总规划装机容量180兆瓦/1080兆瓦时。作为全球首个竖井式重力储能工程化应用项目,赤城县重力储能一体化项目在重力储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单模块功率世界第一、单体项目装机容量规模世界第一。项目已纳入国家能源局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清单,经电力行业协会鉴定,项目成果为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多元化、规模化、平稳化发展,促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实现持续引领、多维度示范,将为赤城县能源结构转型提供新动力,对该县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中电工程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及中国能建“1466”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中电工程加快新型储能业务布局,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白晶,赤城县常务副县长吕东卿 ,中电工程市场部、北方区域开发部,所属华北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