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职工具备消防设施操作技能水平,3月25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派员参加为期4天的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培训。此次培训由龙岩技师学院消防培训中心老师以理论集中授课、视频教育、实操设备现场讲解的方式展开培训。理论知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职业道德、消防工作概述、燃烧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派员参加消防设施操作员取证培训

2024-03-27 07:20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赖晓玲

为提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职工具备消防设施操作技能水平,3月25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派员参加为期4天的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培训。

此次培训由龙岩技师学院消防培训中心老师以理论集中授课、视频教育、实操设备现场讲解的方式展开培训。理论知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职业道德、消防工作概述、燃烧和火灾基本知识、电气消防基本知识、初起火灾处置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课程。实操知识培训内容包括设施监控、设施操作、设施检测、消防设施控制主机操作演示、学员控制主机自主操作演示、常用建筑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体验、消防水系统操作演示、防火门、防火卷帘等内容的操作及演示。授课老师通过PPT课件讲解、观看教学视频、互动问答、实际操作和模拟考试的方式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参训员工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熟练掌握知识重点与操作技巧,全面掌握消防相关基础知识、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消防给水等各项系统的操作流程以及日常维护保养。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该公司消防设施操作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为该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作者: 赖晓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