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近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新兴中心供电所利用晴好天气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7条10千伏线路,组织开展10千伏线路设备清理鸟巢专项行动。该所针对防治鸟害工作制定周密的线路巡视计划,坚持“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的原则,对鸟类筑巢的高峰地段进行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防治鸟害 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2024-03-26 18:46 来源: 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 作者: 娄延旭

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近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新兴中心供电所利用晴好天气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7条10千伏线路,组织开展10千伏线路设备清理鸟巢专项行动。

该所针对防治鸟害工作制定周密的线路巡视计划,坚持“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的原则,对鸟类筑巢的高峰地段进行重点巡视排查,详细了解鸟窝搭建情况,建立隐患处理台账,并在已清除鸟窝的杆塔上加装驱鸟器,防止鸟类反复筑巢,最大限度地降低鸟害。同时向周边的居民用户宣传鸟巢对电网安全的危害及日常安全用电知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鼓励群众成为“志愿巡视员”,主动提供鸟害线索,及时消除鸟巢对线路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所已发现并消除鸟巢安全隐患共计15处,安装驱鸟器32处。 下一步,该所将结合线路巡视工作,强化鸟巢监控、清理力度,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拆除、不留隐患。


作者: 娄延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