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工作,3月份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加大现场反“三违”检查力度,从培训教育、监督检查、提级考核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助力安全生产。在加强培训教育力度方面,该公司要求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微信等方式宣贯安全生产、规范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三管齐下”严打“三违”保安全

2024-03-26 11:26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廖艳萍

为切实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工作,3月份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加大现场反“三违”检查力度,从培训教育、监督检查、提级考核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助力安全生产。

在加强培训教育力度方面,该公司要求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微信等方式宣贯安全生产、规范作业的重要性,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同时结合警示月活动,开展“三种人”、“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培训学习,并利用班组安全活动全面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和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制度执行、风险辨识、三违管控等 5 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查找不足和短板,避免同样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该公司立足实际,把工作现场作为杜绝“三违”的重点防范区域,结合生产运行、设备检修、施工改造等工作任务开展反违章专项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现场的的设备检修、设备操作等内容进行严格排查。同时对安全生产的薄弱地点、薄弱环节、重点岗位如吊装、高空作业、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区域进行重点查处违章行为,形成“三违”人人抓、人人管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确保“三违”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考核与奖惩办法,罚款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旨在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坚持在制度面前一律平等绝不姑息原则,对于一切“三违”行为坚决按制度予以处罚,对各类事故责任人都要追究其应该承担的责任,切实做到执行制度不走样、不变形,真正使员工重视“三违”、远离“三违”,进一步强化员工的红线意识。


作者: 廖艳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