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4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明确提出加大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布局、加密设置,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持续提升公路沿线充电服务保障能力。原文如下:2024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2024年,交通运输部将以习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政策 > 正文

交通运输部:2024年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

2024-03-26 10:52 来源: 交通运输部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4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明确提出加大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布局、加密设置,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持续提升公路沿线充电服务保障能力。

原文如下:

2024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

2024年,交通运输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实施11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

1.改造农村公路危旧桥梁4000座

主要目标:提高农村公路桥梁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改造农村公路危旧桥梁4000座。

2.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万公里

主要目标:提高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万公里。

3.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主要目标:加大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布局、加密设置,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持续提升公路沿线充电服务保障能力。

4.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扩面提质增效

主要目标:扩大出租汽车电召或网约车“一键叫车”服务覆盖面,基本实现地级及以上城市全覆盖。加快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交车推广应用,新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500条。打造20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品牌线路,优化站车环境,推动出入口和换乘设施优化改造,为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各类群体提供安全便捷温馨的乘车环境和服务。

5.全面提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办理使用服务

主要目标:拓展经营许可证有关业务网上办理服务,实现经营业户、营运车辆、从业人员业务办理全覆盖。在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中,全面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生成电子证照超1500万张。依托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等提供“亮证亮码”、扫码核验等服务,实现电子证照跨区域互信互认。

6.基本实现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全覆盖

主要目标:全面实现居民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实名证件网上购买电子客票,实名制管理的定制客运线路、二级以上客运站电子客票覆盖率达99%。在全国培育形成20个以上旅客联程运输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旅客联程运输服务质量。

7.开展货车司机“平安守望”行动

主要目标:组织各地灵活采取购买保险、“先行垫付”、加大视频监控力度等形式,为货车司机在全国所有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创造安全环境。基本实现重型载货汽车驾驶员和家人共享车辆行驶状态,守望平安行车。

8.开展交通运输新业态出行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主要目标:巩固降低过高网约车抽成比例效果,增强网约车司机获得感。持续推进网约车合规化,网约车驾驶员、车辆许可发放数量较2023年增长超过15%。大力推动出租汽车“司机小站(驿站)”等综合服务设施,解决出租汽车司机“就餐难、停车难、如厕难”问题。加强中小学生城市交通出行服务保障,开通通学公交线路500条,督促网约车平台优先保障高峰时段起讫点为中小学校的约车出行需求。

9.开展水路客运服务提升行动

主要目标:新改建一批水上客运场所(含客船及港口客运站等)的卫生间、空调系统、母婴室、老年人或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出行设施、候船廊桥或遮雨棚、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便民配套服务设施;在实施水路客运实名制管理的航线,改造一批电子船票售票系统和港口客运站验票设备,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应用;推动重点水域省际客运航线联网售票系统提供网上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服务。

10.推动海事监管与服务保障一体化

主要目标:重点推进长三角海事监管与服务保障一体化,建设运行区域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推进船舶“一次报告、全程通行”,年服务船舶10万艘次;实行长三角区域重点船舶“直进直靠、直离直出”,年服务船舶2000艘次;实行锚地使用“统一申报、统一查询、统一反馈”,年服务船舶10万艘次。逐步试点应用至环渤海等其他重点区域。

11.实现船舶检验全国“通检互认”

主要目标:优化完善现有船舶检验机制,实施船舶可由营运所在地船舶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的新型船舶检验制度,为船东提供高效、便利的船舶检验服务,减轻船东船舶检验负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