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4年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第一期绝缘介质培训班在莆田举办,共有25名青年员工参加培训。据介绍,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选用、绝缘油及SF6现场检修及处理、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异常案例分析等,旨在帮助专业技术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绝缘介质技术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第一期绝缘介质培训班在莆田举办

2024-03-26 10:2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近日,2024年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第一期绝缘介质培训班在莆田举办,共有25名青年员工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选用、绝缘油及SF6现场检修及处理、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异常案例分析等,旨在帮助专业技术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绝缘介质技术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作为落实“运维跑在故障前”的一项重要技术,油中溶解气体监测技术是诊断主变压器运行状态的关键措施。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为青年员工们带来了油中溶解气体监测技术的专业讲解和案例分享。

结合实际现场工作,在东峤真型试验场,专家从检测指标、测量误差等方面,介绍各类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的性能参数,重点讲解油样采集、数据采集处理等单元的工作机理,让青年员工们深入了解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技术,同时结合现场退役主变压器的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青年员工们不仅掌握绝缘介质技术的核心知识,也丰富自身的运检专业技能体系,为推进各地市公司变电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打造高素质运检作业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