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云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甘霖,华为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的共同见证下,云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张虹,华为云南总经理曾涵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前,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4-03-26 10:03 来源: 华为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云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甘霖,华为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的共同见证下,云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张虹,华为云南总经理曾涵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前,双方举行了会谈。

cc863ec4-6eff-46b3-be21-ebda39941136.png

云南电网公司与华为在深圳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甘霖感谢华为长期以来对云南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华为自立自强、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甘霖表示,云南是全国重要的绿色电力基地和西电东送基地,云南电网公司正立足资源、区位、技术等优势,以数字电网为关键载体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探索构建主动透明配电网,结合实际发展新质生产力。自2019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在数字化转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一系列行业领先创新成果。希望以本次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融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探索联合创新、生态共建等合作新模式,致力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在数字化转型、电力通信、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以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孙福友欢迎甘霖一行到访,感谢云南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华为的包容、信任与大力支持,对云南电网公司在落实西电东送国家战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光辉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刻理解和认同云南电网公司以从实际出发,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基础的创新的思路,华为将发挥自身的在联接、计算、AI 和架构等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结合云南电网公司的实际业务痛点,加强资源投入,在现代智慧配电网、人工智能、鸿蒙、电网安全等方面联合开展创新工作,以数智赋能助力云南电网公司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打造数智化全国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能源电力领域、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围绕电力通信承载网建设、输电线路智能巡检、配电台区智能化、变电站物联感知、电力鸿蒙创新应用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组建联合工作组、互利共赢、共同牵引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数字电网产业和生态发展。

期间,甘霖一行还到华为实验室走访调研。

云南电网公司科数部总经理施勇,华为中国政企电力系统部总经理李继光等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