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讯,3月22日,赣锋锂业发布《关于与Pilbara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赣锋锂业与Pilbara各出资50%开展锂化工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根据可行性研究结果由双方共同批准推进最终投资决定以及成立合资公司。合同的主要内容1、赣锋锂业与Pilbara各出资50%开展锂化工厂项目的可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企业 > 正文

每年30万吨连续15年!赣锋锂业与Pilbara拟成立合资公司

2024-03-26 08:38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讯,3月22日,赣锋锂业发布《关于与Pilbara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赣锋锂业与Pilbara各出资50%开展锂化工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根据可行性研究结果由双方共同批准推进最终投资决定以及成立合资公司。

合同的主要内容 

1、赣锋锂业与 Pilbara 各出资 50%开展锂化工厂项目的可行性研 究,各方应提供与可行性研究相关的技术支持和协助,并共同管理可 行性研究。

2、根据可行性研究结果,由双方共同批准推进最终投资决定以 及成立合资公司。 

3、如果双方批准推进最终投资决定,赣锋锂业与 Pilbara 将各持 有合资公司 50%股权(在不引进第三方投资人的前提下),一方有权 任命合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另一方有权任命首席财务官。Pilbara 将与 合资公司签署包销协议,Pilbara 向合资公司每年供应 30 万吨锂精矿, 协议期限为 15 年。 

4、若最终投资决定未获批准,Pilbara 将在2027年至2030 年, 在现有的包销协议基础上,每年向赣锋锂业额外供应10万吨锂辉石 精矿,同时豁免双方此前约定的Pilgangoora二期扩建的包销义务。

据悉,澳大利亚矿商Pilbara(皮尔巴拉)近年来与国内多家锂企都有合作,近期,Pilbara第14次锂精矿拍卖价格与前一次拍卖成交价相比,下跌了逾八成。

微信图片_20240326110847.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