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显示,又有21所大学将开设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已有84所高校开设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覆盖26省(市)。根据最新通知,本次新增储能专业的院校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综合 > 市场 > 正文

再增21所院校!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五年覆盖26省份!

2024-03-25 16:3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显示,又有21所大学将开设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已有84所高校开设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覆盖26省(市)。

根据最新通知,本次新增储能专业的院校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而且本次山西和甘肃为首次设立储能专业,分别为太原科技大学和河西学院。

640 (31).png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次于2020年2月21日发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20〕2号)中公布,“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有新专业“储能科学与工程”。而西安交通大学成为全国首个设立该专业的院校,也是当年唯一的一所拥有储能专业的院校。

据悉,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精准培养覆盖电源、电网、用户、居民以及社会化功能性储能设施等方面,国家迫切需求的“高精尖缺”人才。核心课程有,储能原理、自动控制理论、储能系统设计、电力系统分析、热质储能技术及应用、传热传质及其储能应用、储能材料工程、储能系统检测与估计、能源互联网。

“储能科学与工程”开设五年以来,五年里陆续已有84家院校增加了这一专业。其中专业新成立的第二年、以及2022、2023年分别为增设专业的高峰期。

截图20240325162648.png

而从分布区域来看,84家院校已经遍布26省市自治区,其中江苏省院校数量最多、为10家,其次陕西、湖北分别由7家院校,山东和北京分别拥有6家设立储能专业院校。此外,山西、浙江等省份仅有1家院校。

截图20240325162714.png

目前,所有拥有储能专业的院校名单如下: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