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绿证核发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档立卡的全覆盖,全力做好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开展。3月21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陕宁青三省(区)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党组对绿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工作推进会

2024-03-25 14:30 来源: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绿证核发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档立卡的全覆盖,全力做好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开展。3月21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陕宁青三省(区)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党组对绿证核发工作的部署要求,宣贯解读了绿证核发相关政策,听取了陕宁青三省(区)可再生能源建档立卡的实施情况,以及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就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档立卡的措施、建立分布式新能源项目的数据校核内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校核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陕宁青三省(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以及发电企业要加快规范做好建档立卡工作;电网企业要做好组织工作,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撑,加强信息互通,大幅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建档立卡激活比例;陕宁青三省(区)电力交易中心等部门要建立协同机制、规范电费结算、做好数据归集、准确核实电量、把好数据汇总校核质量关,进一步规范数据校核工作。

西北能源监管局在前期绿证数据全量校核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和审核工作机制,组织陕宁青三省(区)能源局和电网企业建立协同会商机制,组成专项工作组,加强协同配合,加快规范建档立卡,明确数据审核责任,推动绿证核发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