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上午,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组织的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与验收评审会在武汉顺利举行,由国网湖北经研院牵头,14家单位参编的《输变电工程建设过程碳排放核算导则》团体标准顺利通过验收评审。国网湖北经研院副院长张洪、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柳印、技经处处长杨林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湖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输变电工程建设过程碳排放核算导则》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与验收评审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2024-03-25 10:21 来源: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 作者: 陈洁露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组织的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与验收评审会在武汉顺利举行,由国网湖北经研院牵头,14家单位参编的《输变电工程建设过程碳排放核算导则》团体标准顺利通过验收评审。国网湖北经研院副院长张洪、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柳印、技经处处长杨林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专家胡福林主持。

会上,国网湖北经研院、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分别对标准编制内容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团体标准进行现场质询、打分、验收,并一致通过,团体标准将于3月底正式发布,该标准为电力工程施工企业与电网企业的碳足迹核算提供计算参考依据,助力电力行业与地区“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悉,该项团标编制工作历时10个月,完成了立项审查、标准编制及公开征求意见等环节,标准规定了架空输电线路工程、变电站工程以及电缆线路工程建设过程中碳排放量的计算原则、方法,明确了计算相关参数,该标准的发布弥补了输变电工程建设过程中碳排放核算的空白,为输变电工程建设的碳减排绩效评价与监测提供量化依据,有利于电力建设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会上,张洪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级单位与参编人员为保障团标发布所做出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标准的验收通过只是起点,后续要重视标准的应用,做好标准的落地推进,更要关注标准的提档升级。

此次评审会的成功召开,是团标落地的第一步,后续各参编单位将深入做好标准的宣传和推广应用工作,通过开发计算程序等手段提升标准使用便捷性,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和数据,为标准升级转化做好充足准备。

DSC02340 - 副本.JPG

作者: 陈洁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