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公布的2023年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综合指数国际排名中,中国广核集团有15台机组得分为满分,共同位列全球首位。其中,阳江核电站6台机组WANO综合指数全部满分,成为中广核唯一全部机组获得满分的基地,也是阳江核电站全面商运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阳江核电项目是国内唯一一次核准建设六台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广核这个核电基地6台机组2023年WANO综合指数全满分

2024-03-25 09:43 来源: 中国广核集团 

在近日公布的2023年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综合指数国际排名中,中国广核集团有15台机组得分为满分,共同位列全球首位。其中,阳江核电站6台机组WANO综合指数全部满分,成为中广核唯一全部机组获得满分的基地,也是阳江核电站全面商运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阳江核电项目是国内唯一一次核准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的核电项目,自2014年3月25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阳江核电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截至2023年底,阳江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约3385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1018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7899万吨,相当于种植森林面积约76万公顷,面积可覆盖约1个阳江市。

阳江核电在为社会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的同时,也注重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多年来,阳江核电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中华白海豚、短肢领航鲸、池鹭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到此“作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