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绿水盈盈。日前,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青海玛尔挡水电站蓄水位达到3241.36米高程,顺利完成一期蓄水任务,水位已具备发电条件。玛尔挡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32万千瓦,是国家“西电东送”骨干电源点,也是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有力支撑,对于促进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青海玛尔挡水电站一期蓄水任务完成

2024-03-25 09:14 来源: 中国电建 作者: 韩建伟 张锐

白雪皑皑,绿水盈盈。日前,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青海玛尔挡水电站蓄水位达到3241.36米高程,顺利完成一期蓄水任务,水位已具备发电条件。

玛尔挡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32万千瓦,是国家“西电东送”骨干电源点,也是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有力支撑,对于促进能源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具有深远意义。该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西北院承担全阶段勘测设计及挡水建筑物施工监理,水电三局、水电七局承建,北京院承担厂房等标段监理。

玛尔挡水电站于2023年11月14日实现下闸蓄水,蓄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将水库水位蓄至3240米,首台机组开始发电;第二阶段再将水位蓄至正常蓄水位3275米。自电站下闸蓄水以来,建设者们精诚团结、不懈努力、奋勇拼搏,按时保质完成了水电站导流洞封堵施工,为水位抬升创造了良好条件。

广大建设者将全力冲刺项目后期建设任务,努力推进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为玛尔挡水电站打造“水光蓄储”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一体化基地贡献电建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