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3月16日,中国石油第一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制氢装置在玉门油田成功投产,玉门油田经过近8个月的全力建设,在玉门市老市区建成包含3套1000标方/小时碱性电解槽和1套质子交换膜的制氢站,年产氢能力2100吨,氢气产品纯度超过99.99%。该项目于2023年8月8日正式开工,作为中国石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项目 > 正文

中国石油首个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投产!

2024-03-21 15:33 来源: 中国石油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3月16日,中国石油第一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制氢装置在玉门油田成功投产,玉门油田经过近8个月的全力建设,在玉门市老市区建成包含3套1000标方/小时碱性电解槽和1套质子交换膜的制氢站,年产氢能力2100吨,氢气产品纯度超过99.99%。

该项目于2023年8月8日正式开工,作为中国石油第一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该项目通过输氢管道、管式槽车等送至玉门油田炼化总厂、玉门老市区化工园区等企业,实现从生产到利用的全流程贯通。截至3月20日,对外销售氢气量已超4万标准立方米。据介绍,该项目所配套的光伏发电项目预计于2024年年中投运。

玉门油田依托甘肃省酒泉新能源发展和化工产业集聚优势,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作为中国石油第一个,也是甘肃省首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风光资源,采用电解水工艺生产绿色氢能,为化工、冶金、交通等产业提供清洁能源,为玉门油田拼齐了“油气电氢”综合能源公司版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