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省“千项万亿”工程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现场,随着起重指挥哨音响起,3号机组发电机转子汽励端就位,转子穿装顺利完成,为该项目后续汽机扣缸和机组投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转子是发电机的核心部件,发电机穿装转子是机组安装中重要的标志性节点。本次需将重约89吨、长约13.8米、护环位置直径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1000MW!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2024-03-21 09:31 来源: 浙江能源 

近日,在省“千项万亿”工程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现场,随着起重指挥哨音响起,3号机组发电机转子汽励端就位,转子穿装顺利完成,为该项目后续汽机扣缸和机组投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转子是发电机的核心部件,发电机穿装转子是机组安装中重要的标志性节点。本次需将重约89吨、长约13.8米、护环位置直径为1.326米的转子穿装定子铁芯膛腔内,且安装精度最小间隙不大于20毫米,穿装作业难度较大。为确保3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就位,项目部提前策划,周密准备,作业前对各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由于准备充分、安排合理,整个穿装过程井然有序,经过近4个小时的工作,最终转子准确到达预定位置。

目前,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建设工作高效有序,现场施工人员超4000人;项目3号机组处于设备安装高峰期,并逐步进入调试阶段。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被列入省“千项万亿”工程。该项目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10亿千瓦时。该项目在超低排放基础上,围绕“快、新、低”三字方针,新增二次再热、海水脱硫等新技术工艺,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海上坑口电厂”,项目将助力浙能集团进一步强化高质量能源保供,勇当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先行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