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安全管理要求,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解决安全工器具人工管理工作繁琐、全生命周期管理效率低等问题,最近,盐城供电公司15座变电站首批智能安全工器具柜已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的立体防线。近年来,在电网设备50%超常规增长的情况下,安全工器具也不断增长。以往,传统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运维中心:让工器具再添数智管理新功能

2024-03-21 08:3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落实安全管理要求,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解决安全工器具人工管理工作繁琐、全生命周期管理效率低等问题,最近,盐城供电公司15座变电站首批智能安全工器具柜已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的立体防线。

近年来,在电网设备50%超常规增长的情况下,安全工器具也不断增长。以往,传统的供电安全工器具,日常检查、维护等我们往往采用手写登记、手动管理的形式,使用一段时间后,安全工器具记录存在难以辨认的情况,部分工器具试验周期到期需要进行试验时,常常会因人工登记检索困难的弊端,导致安全工器具试验超期,影响日常使用,甚至会给日常工作带来安全隐患,降低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还有的解决工器具管理长期存在的配备量不足、超期使用、超期不归还、工器具应带未带等问题,做到安全管理心中有数,容易造成遗失等一些现象,导致了运维效率、质量的下降。

盐城供电公司投运的智能安全工器具柜通过超高频RFID、物联传感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构建安全工器具柜的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高效准确地对进出库房的安全工器具及人员进行信息采集、识别、记录、分析,并具有智能门禁、恒温恒湿、智能灯光控制、智能烟雾报警等系统,系统立刻自动记录了显示工器具库存、安全试验周期信息等信息,实现物资精准定位、快速领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能够极大提升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信息化水平及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了各类电力施工项目现场的风险防范能力,有效推进了检修一线的人力、物力集约化管理,减少了电力操作安全事故,筑牢电网安全生产基础。

“安全工器具智能柜”辅助把控着安全工器具的“安全”关口,真正为安全作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变电运维中心那样,充分发挥智能设备作用,让工器具再添数智管理新功能,切实提升工作效率,从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