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陕煤集团2024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以及电力集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该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2024-03-21 08:31 来源: 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 作者: 张若鱼

图一_1_1.jpg

3月20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陕煤集团2024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以及电力集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该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统筹部署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生主持会议。

图二_1_1.jpg

张二强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党委坚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紧扣“三个年”活动和“八个聚焦”工作要求,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该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陕煤集团的“经营管理提升年”“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年”。要聚焦电力集团“两不降、一加快”工作要求,瞄准“稳增长、降成本、提效益、抓项目、保安全、谋发展”工作目标,围绕“ 双融双创”工作抓手,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开创该公司党建工作新格局。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统揽全局;二是聚焦“三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严把导向,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四是锤炼作风,打造一流干部队伍;五是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七是加强文化建设,塑造该公司良好形象;八是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打造职工精神家园;九是增强群团组织活力,发挥齐抓共管优势。要持续推进双融双创,促进该公司转型升级,以党建引领赋能降本提升、安全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布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三_1_1.jpg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冯海军作了题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该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做好2024年工作,他指出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化清廉国企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企业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纪检、审计监督职能,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促进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部署落实,同时聚焦该公司党建工作思路,精准发力,抓实基础、抓通融合、抓显特色、树标创标,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该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六_2_1.jpg

会上,冯海军讲授了廉政廉洁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交流研讨。

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该公司纪检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张若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