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师傅又来了,这几天气温越来越高,好在你们供电可靠,能保证烟苗顺利培育......”3月18日,洛南公司(汉字故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陶新龙、侯波、郑帅、赵朋朋在洛南县石门镇刘家社区走访村民烟苗培育情况,以实际行动为烟农致富“金叶子”护航。烤烟是洛南县的支柱产业,全县烤烟种植面积达7万亩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洛南县供电公司:“红马甲”护航烟农致富路

2024-03-20 19:04 来源: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李慧

“陶师傅又来了,这几天气温越来越高,好在你们供电可靠,能保证烟苗顺利培育......”3月18日,洛南公司(汉字故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陶新龙、侯波、郑帅、赵朋朋在洛南县石门镇刘家社区走访村民烟苗培育情况,以实际行动为烟农致富“金叶子”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319094830.jpg

烤烟是洛南县的支柱产业,全县烤烟种植面积达7万亩,年产值2.5亿元,亩产值3800元,每户均可增收9.8万元,烤烟已成为该县群众增产增收的重要来源。今年以来,洛南公司聚焦乡村振兴和烤烟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党建+优质服务”工程,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深化“三亮三比”,开展“双满意在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村舍校院,坚持“人民之上”理念,让“红马甲”成为行走在百姓心坎上的靓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40319094844.jpg

当前,洛南县各镇办烟苗培育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刘家社区2组刘延有所经营的育苗点,有育苗大棚10个,是刘家社区唯一一家烟苗培育基地,为保障该基地能够顺利出苗,洛南公司积极行动,针对培育基地用电制定了专项保电方案,台区经理提级对供电线路运行维护,加强电网运行工况检查,及时跟踪线路负荷变化情况。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到培育基地走访用电需求及烟苗培育情况,指导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烟苗培育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40319094857.jpg

据悉,石门镇刘家社区在4月底将大规模开展烟苗移栽工作,针对即将出现的更大规模抽水灌溉用电需求,洛南公司已经准备好一套完整的供电方案和保电力量,确保烟苗移栽期间电力需求得到满足,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


作者: 李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