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过后,气温回暖,春耕春灌陆续开始,农电负荷逐步攀升,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电力可靠供应,洛南公司提前部署,主动对接乡镇政府及村委会,掌握春耕春灌整体工作安排,制定春耕春灌保供电预案和保电措施,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农业排灌台区、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农业生产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洛南公司:电力助春耕 服务到田间

2024-03-20 18:52 来源: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李慧

惊蛰过后,气温回暖,春耕春灌陆续开始,农电负荷逐步攀升,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电力可靠供应,洛南公司提前部署,主动对接乡镇政府及村委会,掌握春耕春灌整体工作安排,制定春耕春灌保供电预案和保电措施,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农业排灌台区、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240315163500.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机井用电问题,这下不用担心我们的蔬菜灌溉了。”3月14日,洛南县城关镇八里村大棚蔬菜种植负责人对洛南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又到一年春耕春种时节,为了让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洛南公司坚持“电力进田间、服务到地头”,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了解群众用电情况,及时受理业务,优质高效办理业扩报装等事项,并指导群众安全、规范用电,着力提高供电服务质效,以充足电能助力耕作不误农时。

微信图片_20240315163528.jpg

“董大哥,你家大棚的用电设施和开关,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以后若出现用电问题,随时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3月15日,洛南公司(汉字故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龙和杨宏涛在完成烤烟大棚内用电检查后对负责人叮嘱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期,也是烤烟育苗的关键时节,洛南作为烤烟种植大县,正抢节令、抓时间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工作,为保障烤烟育苗产业可靠用电,洛南公司积极对接当地政府,结合烤烟育苗特点和移栽节点,充分发挥供电所“网格化”服务优势,采取包片、包线、包户的方式,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大棚烤烟育苗基地,了解用电需求、用电现状及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并对种植涉及的开关、配电柜、棚内布线等进行全面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开关、插座进行提醒和更换,并且发放安全用电宣传页,讲解日常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大棚内安全可靠用电。

微信图片_20240315163520.jpg

下一步,洛南公司将充分发挥农村供电服务网格化和“一村一群”微信群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供电环境,持续“零距离”帮助解决春耕期间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扎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安全可靠用电。


作者: 李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