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圆满落幕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上,中车株洲所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一系列创新成果,荣获“风电影响力先进整机设备商”“风电影响力技术创新企业”“风电影响力智慧风场运营商”以及“风电影响力优秀雇主企业”等多项殊荣,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本次大会以“新形势新技术新价值”为主题,汇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风电影响力!中车株洲所再获多项殊荣

2024-03-20 17:37 来源: 中车能源 

在近日圆满落幕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上,中车株洲所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一系列创新成果,荣获“风电影响力先进整机设备商”“风电影响力技术创新企业”“风电影响力智慧风场运营商”以及“风电影响力优秀雇主企业”等多项殊荣,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640 (2).jpg

本次大会以“新形势•新技术•新价值”为主题,汇聚了全球风电领域的精英,围绕运维技改的政策、市场、技术、项目经济性及解决方案进行探讨。在此期间,中车株洲所展示的风电机组主控系统PLC国产化解决方案和风电AI算法边缘终端等前沿技术备受瞩目,为风电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了新的思路。

640 (3).jpg

PLC国产化解决方案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实现了风电机组主控系统的自主化,为我国风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方案通过优化风电机组的控制算法,让风电机组从容应对各类低温、雷暴等复杂天气,功率曲线明显改善,不仅提升了风电机组的运行效能,还进一步降低了维护成本,为我国风电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640 (4).jpg

风电AI算法边缘终端是中车株洲所针对风电场侧算力与智能化水平薄弱、问题闭环率低等问题,基于云边端一体化协同架构自主研发的技术支撑平台。该平台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风电运维紧密结合,通过边缘计算技术实现了对风电机组运行状态的实时精准监控与智能分析。该终端能够迅速响应机组异常情况,提供及时的预警和故障处理建议,显著提升风电场的运行效率以及智能化管控水平。同时,该平台实现了对国产服务器(国产CPU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的适配,满足电网公司安全I区对于国产化的要求。

640 (5).jpg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风电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车株洲所将继续秉承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的理念,加强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为推动我国风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未来,中车株洲所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探索风电技术的新趋势,为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