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自3月份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科学部署,统筹安排,从思想教育、隐患排查、设备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入手,为双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在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方面,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充分利用班组安全活动、班前班后会、周例会、调度会等,组织员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多措并举确保双机安全稳定运行

2024-03-20 14:01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廖艳萍

为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自3月份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科学部署,统筹安排,从思想教育、隐患排查、设备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入手,为双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在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方面,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充分利用班组安全活动、班前班后会、周例会、调度会等,组织员工对相关的安全事故进行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让员工懂安全、会安全,真正做到安全思想落实到位。

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严格现场隐患排查处理,特别对重点部位、高危环节、偏远岗点的监督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以高压态势从严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根据“事故警示月”部署安排,不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针对安全措施执行,现场文明生产,重大危险源管理、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实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该公司强化运行管理,按照调度负荷曲线升降负荷,精心调整,不断优化运行方式,有效提高机组负荷率和经济性,对设备巡检实行“定时、定点、定人”,加强对油区、氢站以及重点辅机等设备参数的监测工作,确保机组安全优质发电、供热。同时要求检修各班组加强对重点、关键点和薄弱点的隐患排查力度,对排出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扎实做好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工作,进一步提升设备可靠性。

此外,该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生产现场实际,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监督,防范化解风险。通过加强对现场“两票三制”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无票作业及“三违”现象的发生;及时抽查作业现场的风险预控分析和安全技术交底执行情况,尤其是高处作业、动火作业、受限空间等高危作业,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保障。


作者: 廖艳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