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赤壁500千伏输电线路兴赤二回、赤咸二回线路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赤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投产送电。赤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提升地区电力供应能力、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举措,投产送电后,能满足“十四五”期间咸宁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电负荷增长需求;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赤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投产送电

2024-03-20 10:02 来源: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赤壁500千伏输电线路兴赤二回、赤咸二回线路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赤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投产送电。

赤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提升地区电力供应能力、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举措,投产送电后,能满足“十四五”期间咸宁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加强和优化咸宁220千伏电网结构,消除过载问题,为新增大用户提供可靠电源;降低咸宁220千伏电网短路电流,提高咸宁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新增电能上网通道,提高电网输送能力,减少输电损失。工程同时将有力保障赤壁及周边地区的电力需求,为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能够加快完善赤壁与咸宁及武汉城市圈在电网互联、能源互供、合作互利的融合发展格局。

该工程分为500千伏兴咸I回π进500千伏赤壁变线路、500千伏兴咸III回π进500千伏赤壁变线路、500千伏兴咸II回地线改造工程,新建线路长度27.103千米,铁塔83基,地线改造共190.185千米。工程于2023年2月27日开工,面临工期紧、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等交叉跨越密集、停电线路复杂、外部协调难度大、检修任务重等困难,项目部积极作为,确保了工程最终顺利送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