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河南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下达2024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的(平政办〔2024〕5号),其中包括陕北—安徽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平顶山段)、10千伏县域配电网项目打捆、220千伏县域电网项目打捆、110千伏县域电网项目打捆、10千伏市域配电网项目打捆。原文如下: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

首页 > 输配电 > 配电自动化 > 政策 > 正文

含特高压工程!河南平顶山公布2024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9 10:51 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3月19日,河南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下达2024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的(平政办〔2024〕5号),其中包括陕北—安徽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平顶山段)、10千伏县域配电网项目打捆、220千伏县域电网项目打捆、110千伏县域电网项目打捆、10千伏市域配电网项目打捆。

原文如下: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4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平政办〔2024〕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2024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已经市政府同意,现下达给你们。为保证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制。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共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和落实重点项目责任制的通知》(平文〔2005〕88号)要求,充分认识市重点项目建设对发展平顶山经济的重要作用,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依法严厉打击强装强卸、强买强卖、偷盗破坏、乱收费、乱罚款等影响阻挠施工的不法行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是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统筹做好项目资金落实,加强项目外部建设环境的协调督导,解决好项目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涉农关系、配套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市重点项目涉及本部门、本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和资金拨付等,要优先受理,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有关手续;要主动深入基层,为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服务,确保其顺利实施。

二、强化项目管理。项目法人对市重点项目的策划、资金筹措、招标投标、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负全面责任,要严格执行合同,依法强化对参建单位和供应商的管理,明确质量标准及保证年限,严格检查合同履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项目所在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对项目法人、参建单位和设备、材料供应商合同执行情况,以及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的监管,保证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

三、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和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设单位、参建单位、材料供应商、质量监督单位要严格贯彻《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国办发〔1999〕16号)精神,建立健全项目法人制、资本金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工程质量,按合理工期组织实施。

四、通过项目建设推动规划落实。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将其全部纳入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推动能源、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五、加强报告制度。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市重点项目的统计工作,并将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投资完成、形象进度、资金到位、存在问题等情况,于每月25日前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报市项目建设推进中心(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733房间),每周四将存在问题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市项目建设推进中心。

附件:2024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2024年3月12日

微信图片_20240319105059.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