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云南首个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正式开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有效解决云南新能源出力快速波动问题,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和稳定性。永仁县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是云南省首批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总投资8.5亿元,设计功率300兆瓦、容量600兆瓦时,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云南首个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开建

2024-03-19 10: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熊轩昂

据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云南首个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正式开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有效解决云南新能源出力快速波动问题,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和稳定性。

永仁县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是云南省首批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总投资8.5亿元,设计功率300兆瓦、容量600兆瓦时,为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作为南方电网首个汇集千兆瓦级纯光伏送出变电站500千伏光辉变电站配套支撑电源,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放电量为18万兆瓦时,将为500千伏光辉变电站周边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提供容量租赁服务,年产值将实现1.5亿元。

下一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将推进项目并网服务,开展储能调度模式示范建设,推动项目在2024年6月底与500千伏光辉变同步投产,为打造全省“高比例新能源+储能”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提供技术、运营和“风光储”协同控制模式示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