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制思想,营造浓厚普法氛围,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普法活动,意在以案促管,以管释法,防范法律风险,全面深入地分析法律专业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让法律知识走到员工身边,走进员工心里,提升法律管理水平。一直以来,盐城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以案促管 以管释法

2024-03-19 07:23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制思想,营造浓厚普法氛围,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普法活动,意在以案促管,以管释法,防范法律风险,全面深入地分析法律专业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让法律知识走到员工身边,走进员工心里,提升法律管理水平。

一直以来,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坚持“法治创造价值”为核心理念,持续提升“以案促管、以案释法”能力,确保法治央企建设行稳致远,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减少诉讼案件的发生。开展“一案一分析”,强化单位之间信息共享,扎实开展典型经验和案例的交流和学习。推动业法融合,根据新发案件发案原因及新问题,制定并下发法律风险提示书,力求每办理解决一个案件,即解决一类问题。通过案件办理的同时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持续提升员工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切实达到“以案促管”的目的。

他们坚持以案例阐明纪律规范,以案例增强法治宣传效果,通过ppt、短视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火灾事故、触电事故、停电事故、抢修义务、安全隐患及配合政府断电等六大类供电服务法律风险案例进行解读、分析,以法促管、以管释法,筑牢法制屏障。同时根据工作岗位对在场的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做出专业的防范建议,让专业工作规范“活”起来,引导员工认识到法律既是保护权益的武器,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需要遵循的规范,提高专业人员运用法律知识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那样,始终把“以案促管、以管释法”贯穿到纪检工作全链条,通过案件剖析、警示教育、通报曝光等为抓手,进一步筑牢干部员工的思想防线,才能发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才能增强干部员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从而真正推动供电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