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家能源局章建华局长来晋调研时对纳入国家规划内重点煤电项目工作要求,围绕国家关于推进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建设工作,山西能源监管办对山西省煤电规划建设持续开展监管和督促。截止目前,山西省在建煤电项目6个,拟建煤电项目6个,“十四五”后两年拟关停部分落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持续跟进山西省煤电项目落地建设

2024-03-18 11:11 来源: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家能源局章建华局长来晋调研时对纳入国家规划内重点煤电项目工作要求,围绕国家关于推进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建设工作,山西能源监管办对山西省煤电规划建设持续开展监管和督促。

截止目前,山西省在建煤电项目6个,拟建煤电项目6个,“十四五”后两年拟关停部分落后小机组,届时全省煤电装机将提升1500万千瓦左右,电力保障和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

按照《关于推动煤电“先立后破”增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的通知》(国能发电力[2022]94号)等文件要求,山西能源监管办与山西省能源局及相关企业持续保持业务沟通联络,及时掌握省内煤电项目建设投产情况,努力做好监管服务工作。一是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应开尽开、应投尽投、能早尽早”原则,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实施煤电规划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二是要求驻晋央企要发挥“排头兵”作用,带头履行保供责任,加快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按期投产。三是督导电网企业积极做好煤电项目投产的并网服务,优化安排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确保相关项目按期并网,及时发挥保供作用。

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十四五”煤电建设规划要求,持续跟进山西省煤电项目建设投产,做好监管服务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上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