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国网天津电科院按照公司数字化部工作安排,结合产业改革管理提升要求,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三源公司完成为期8天的省管产业单位网络安全同质化管理专项督查工作,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根据公司《网络安全技术督查2024年度工作要点》要求,本次专项工作旨在针对产业单位安全薄弱点深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省管产业网络安全同质化管理专项督查

2024-03-14 16:19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 崔洁

3月12日,国网天津电科院按照公司数字化部工作安排,结合产业改革管理提升要求,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三源公司完成为期8天的省管产业单位网络安全同质化管理专项督查工作,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根据公司《网络安全技术督查2024年度工作要点》要求,本次专项工作旨在针对产业单位安全薄弱点深入摸排,按照公司网络安全管理标准,核查各省管产业单位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情况、网络边界安全情况及自建系统安全情况等方面,清除各类网络安全风险点。电科院周密部署督查工作内容及安排,召开启动会向各单位明确了工作要点并提供技术支持。

在督查过程中,电科院赴10家供电单位、高压公司、电缆公司、送变电代管的省管产业单位以及三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排查发现网络设备及安全设备日志留存未满足6个月等问题53项。同时,电科院协助并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有效降低公司敏感信息泄露风险,进一步帮助各单位建立同质化管理要求下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

下一步,电科院将积极落实公司要求,强化网络安全监督职能,提升服务品质,通过高效开展各项网络安全技术督查工作,有力支撑公司专业发展。


作者: 崔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